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做一棵向上而发光的“树”|成都武侯区簇锦街道团结社区开展 “三八”妇女节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0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2023年3月8日,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成都武侯区簇锦街道团结社区举办了一场以“女神节·致自己——做一棵向上而发光的‘树’”为主题的妇女节庆祝活动,邀请了驻辖区内企事业单位50名女性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在经过了简单而热烈地介绍后,活动正式开始。由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导演赵紫伊,给到场的女性朋友带来了一次以影视演员为基准的浸润式表演体验。体验中,指导她们运用“台词、形体、表演、解放天性”等影视基本功练习,通过影视表演,浸润式地感知当下能量场,领悟解读“光影下的自己”来疗愈、感知真正的自己。

期间,邀请部分女性朋友代表在现场打出影视灯光,体验了“光影下的自己”,女嘉宾们由最初登台时的拘谨,放不开,到慢慢地运用才学到形体、台词技能,自信地在聚光灯下侃侃而谈,讲述起了自己对人生的感悟。现场通过DIY制作,把对家人、对孩子的寄语,对事业、未来的展望进行能量的补给,达到增强女性的内在力量,推动独立思考逻辑,添加知性的智慧,疗愈到独立、自主、自信的自己,成为一棵可以从容、自信、耀眼的向上而发光的“树”。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女性朋友们纷纷感慨地说道,在平凡而真实的生活里,还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被疗愈,被看见,找到自己内心的小精灵,也可以在通过五感概率来解决问题,从而给予无限的力量,和今天的主题活动太贴切了。

本次活动是通过党建带妇建,妇建带联建,党建联盟多方联动的方式,让党建共建融入社会治理体系,通过党建引领下的共建共治共享,充分释放治理创新活力。

团结社区党委融合“社区+小区+园区”社区党建引领微网实格网格架构,持续推进“产业梦想园·团结邻里家”发展理念,依托社区党委、小区网格支部、党建联盟推动党的组织体系覆盖延伸,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让更多女性朋友在团结社区大家庭发现更优秀的自己,为做更好的自己而努力,为形成和谐文明社区新风起到引领作用,做真正发光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