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安徽阜阳市颍泉区定兵会上两名“准新兵”被刷出人员名单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0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3月7日下午,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人武部党委会议室里,役前教育进行到最后一天,春季征兵工作定兵会正在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参加集体定兵会的政治考核组、体检组和纪检监察组以及教育局负责学历审核的同志,认真听取征兵领导办公室主任、上校部长郑志成宣读定兵原则后,在征求各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基层乡镇初定兵人员名单的意见时,体检组对两名合格人员提出了不定兵的意见。经过集体讨论,两名身体有瑕疵的高校毕业生被刷出,这是定兵会集体做出的决定。

今年,颍泉区人武部的春季征兵工作抓得早,动员广泛,宣传深入,大学毕业生积极响应,超过往年大学毕业生报名应征人数。在新兵进站体检时,颍泉区征兵办本着对高学历青年宽严相济的要求,个别青年体检时,边缘问题先放一放,待役前教育结束后,再单项复查集体讨论是否合格。役前教育即将结束,这两名青年的问题没有纠正过来,所以,体检组把具体问题摆出来,建议不予定兵。定兵会采纳了体检组负责人的意见,把乡镇征兵办提交上来的初定兵人员中的两名身体条件不过硬人员排除出去。

颍泉区人武部部长郑志成说:“定兵的基本原则就是把学历高、身体好、政审合格的青年输送到部队,但高学历不是批准应征青年入伍的首选标准,更重要的是把身体健康、意志坚定、综合素质好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潘书培 李芳 田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