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0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已远远超出个人称谓,也远远超出他所生活的时代,在其短暂的一生中,留下了无穷的精神财富。“雷锋精神”早已在中华大地落地生根,其内涵在时代中确立,在各个角落遍地开花。河南省平舆县人民检察院以实际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

甘于奉献的“山锋”:无偿献血,大爱无疆

贾峰,党员,检委会委员、员额检察官。

贾峰自2000年8月开始无偿献血,23年来,共献全血6次,2200毫升,献血小板143次,278个治疗量,点亮约289人的生命之光。受他的影响,单位同事也都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有两名同志还分别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爱”是贾峰同志永恒的话题。无论是代表检察官还是个人,他都将用一腔热血做最美丽的检察人。

锐意进取的“文锋”:矢志从检,实干争先

史文成,党员,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

从检以来,他始终坚持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崇高使命,矢志不渝,实干争先,多次被评为全市优秀政法干警,2020年,史文成带领的办案团队获评全省“扫黑除恶”优秀团队,平舆县人民检察院还被评为全国检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

艰苦奋斗的“威锋”:扎根基层,脱贫攻坚

贾朋威,党员,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驻村第一书记。

贾朋威于2019年来到兴旺店村,作为平舆县人民检察院在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选派驻村的第一书记。贾朋威脚踩乡村泥土,心中装满贫困群众,扑下身子,驻到村里,帮到户里,与群众打成一片,并在疫情防控中,携手妻子,做基层第一防线上的“守关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干部的奉献与担当。

螺丝钉般的“青锋”:平凡岗位,无怨无悔

臧田青,办公室干警。

17年前,臧田青来到了平舆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的岗位上,开始从事公务文件印发及会议保障的工作。浩瀚的书山文海,繁琐细节,曾让她力不从心,会议保障的谨小慎微,方方面面曾让她手忙脚乱。但这并没有消磨掉她的耐心,她就像拧在那里的螺丝钉,17年坚持如一,不曾滑丝松懈。

“勤勤恳恳,像个小蜜蜂一样天天飞舞,穿梭在各个部门”这是周围同事们对臧田青的印象。她多次被表彰为先进个人,岗位标兵,文明创建先进个人是对其平凡岗位不平凡的肯定。

同心协力的“群锋”:检察力量,使命担当

3月3日,平舆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走上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所负责路段进行卫生清洁活动,并向居民宣传讲文明、树新风的新规。近年来,在疫情防控、城市文明创建、普法宣传、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中,平舆县人民检察院干警们同心协力,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展现着检察的使命与担当。

英名因传承而不朽,丰碑在奋斗中永驻。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新征程上,传承与发扬雷锋精神需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平检人保持忠诚为民,服务奉献的本色,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雷倩 张志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