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江西彭泽:持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感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09 | 责编: 魏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升辖区火灾防控能力,近日,江西彭泽县投入近30万元为辖区集中购置了一批消防器材,为全县居民筑起了一道消防安全“防火墙”。

据了解,此次购置的消防器材中的3322具灭火器将分配给辖区3个乡镇8个社区80多个老旧、无物业小区,同时在辖区内新建9个微型消防站,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火灾防控能力。

近年来,彭泽县实现了城区微型消防站全覆盖、配备灭火器4000余具;同时,全县累计拆除影响人员疏散逃生的防盗窗7.4万平方米(约3700户),新安装预留逃生窗口防盗窗6.6万平方米(约3300户)等一系列涉及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的整改,极大地减少火灾损失、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百姓安全感。(朱芮华 韩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