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湖南新邵红十字会:用青春热血点亮生命之光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1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3月9日,湖南省新邵县红十字会在县八中组织开展以“捐献造血干细胞·点亮生命新色彩”为主题的献血暨造血干细胞入库采集志愿活动。

活动邀请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美丽、孙咸雨在知识讲座上分享相关知识、捐献过程及感受。县红十字会医务工作人员、八中师生、乡镇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科普了造血干细胞采集相关知识。

新邵县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美丽人如其名,是位人美心灵更美的“女神”。她自2009年来共参与爱心献血32次,献血总量累计达到9700毫升。杨美丽并于2013年志愿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2016年在长沙湘雅附二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她送去的生命种子至今在四川一名尚未谋面的老师身体中,生机勃发。从部队退役的乡镇干部孙咸雨,于2023年2月成功捐献126毫升造血干细胞,为广西一名年仅4岁的白血病儿童点燃了生命的希望。“如果有需要,我依然会毫不犹豫伸出我的臂膀。”孙咸雨说。在校大学生汤庆鸿是该县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的“第三人”,在十天前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他,准备到部队再展青春风采。他们三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大爱,用殷殷热血为生命续航,是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生动体现。

在献血活动现场,参与献血的志愿者中有初次献血的学生,有从乡镇赶来的年轻干部,有“跑步团”的跑步爱好者……大家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伸出手臂献热血,为急需输血的患者托举起一个又一个生的希望,用平凡而伟大的爱心善举为生命接力。

“我本身很怕疼的,但一想到献出的血可以拯救他人,也就没那么怕了,这是一件高尚、伟大的事情。”正在献血的18岁学生张璐说。

微光成炬,灿若星河。近年来,新邵县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截至2022年底,中华骨髓库中新邵已入库360份,目前已有三人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此次志愿活动共有137人志愿献血41100毫升,造血干细胞入库56人。(何雯 肖晔 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