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学雷锋助力乡村振兴样板村示范点”授牌仪式在延边州税务局举行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延宾 晓颖 铁文 | 时间: 2023-03-1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3月10日,延边州税务局举行传承雷锋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学雷锋助力乡村振兴样板村示范点”授牌仪式,这是州局今年“岗位学雷锋·兴税当先锋”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延边州委宣传部调研员曲永德出席活动。

李天文作报告

延边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清立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在去省局开会不能现场参加的情况下,还专门就组织好报告和授牌提出要求。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主任李天文应邀作了“传承雷锋精神,助力强国复兴”的报告,代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为州局帮建单位天平村,授予“学雷锋助力乡村振兴样板村示范点”并颁牌。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君波主持报告会和授牌仪式。州局领导和干部职工聆听报告,参加授牌活动。天平村党支部驻村第一书记、全国扶贫攻坚先进个人、州局干部伊学义,党支部书记张明勇和村委会有关同志参加活动并接受颁牌。

在报告会上,李天文从五个方面讲了60年学雷锋活动的启示,而后就新征程上传承雷锋精神,需要着重把握的问题作了讲解。王君波在主持报告会时说,李天文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全州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李天文表示,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延边州税务局始终坚持把开展学雷锋活动作为重要抓手,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成立了“村‘两委’干部+党员+小组长+公益岗人员”的网络化服务队伍,成立了村民学雷锋互助小组,设置雷锋书屋,天平村学雷锋大讲堂,讲授雷锋故事,弘扬时代新风尚,推动了全村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王君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和授牌活动,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新创作的《新征程上学雷锋》歌曲声中结束。

3月10日下午,李天文在王君波陪同下,来到州局与州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雷锋图片巡回展第三站万达广场,李天文一行参观了展览,并高度赞扬展览办得好。他说,要按计划继续做好每一站的巡展,使更多的人参观展览,使其发挥更大的作用。

前来参观的同志们认真听解说员讲解

接着,李天文和王君波参加了州局年轻干部学雷锋读书分享活动,与大家一起对话交流,气氛热烈。(延宾 晓颖 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