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国网共青城市供电公司:春耕春灌保电忙 贴心服务入“心田”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涂文佳 | 时间: 2023-03-1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每次浇地前都能看见你们穿着红马甲来检查农排,看见你们来我心里别提多踏实了。”3月12日,在共青城市沙湖山马颈村,正在浇灌的村民李大爷对前来进行春耕春灌电力线路巡视检查的国网共青城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说道。

人勤春来早,阳春备耕忙。为确保春耕春灌用电无忧,国网共青城市供电公司结合往年春耕春灌生产特点,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仔细巡察春耕相关线路,对供区内所有堤灌站、专用农排线路及农户抽水等电力设施进行全面体检,对低压灌溉线路、计量箱等设备进行重点巡视,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服务队员认真询问农户们的用电需求,强调春灌期间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现场指导他们正确使用灌溉设备。服务队员还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等线下方式和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用电和电力实施保护知识,进一步提升农户们的安全用电意识。此外,该公司通过微信群等与各村进行密切沟通联系,确保出现问题及时解决。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开展春耕春灌用电安全检查50余次,巡视维护春耕春灌线路7条,消除隐患缺陷20余处,开展现场安全用电宣传100余次,切实为广大农民群众春耕春灌安全、方便、优质用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国网共青城市供电公司将结合春耕春灌用电特点,持续在“供”和“用”上下功夫,加大对配电线路、农灌台区巡视检查力度,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和服务质量,确保农业生产用电平稳,第一时间将“放心电”和“满意电”送到田间地头。(涂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