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爱在三月天 呵护女性健康” 安徽颍上经开区开展暖心义诊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1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乳腺疾病防治知识,让乳腺癌早筛早诊早治意识深入人心,3月16日,安徽省颍上经开区总工会联合颍上县人民医院开展“女性移动关爱·基层早筛早诊”活动,为经开区女性职工提供免费乳腺疾病咨询、筛查、义诊服务。

活动当天,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引下,大家有序地做好信息核对与登记,按规范流程进入筛查区域接受检查。

本次义诊活动使用的是带有全自动智能乳腺超声机器人的体检医疗车,受检者在车上3分钟即可完成一对一的智能筛查,充分保护受检者的私密性、卫生性,筛查1小时后可获得筛查报告。

活动现场,颍上县人民医院甲乳外科主任医师强泽好、副主任医师余明超、医师魏文俊分别从乳腺癌的高危因素、治查、防治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健康知识宣教。

随后,他们现场坐诊,为每一位女性细致分析检查结果,答疑解惑并提供诊疗建议,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乳腺癌的发病率高,但也是可以预防、治愈的疾病。”主任医师强泽好表示。

此次活动为100名女性职工进行了乳腺检查,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对女性乳腺健康的关爱。

接下来,颍上经开区总工会将与颍上县人民医院继续开展此类公益义诊活动,为经开区职工提供就医便利,让大家及时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普及“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理念。(潘书培 武光慧 田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