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平安风吹满中原” 大型系列直播活动走进河南遂平县1955工业文化创意园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1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构建平安和谐社会,3月15日上午河南省委政法委全媒体到遂平县灈阳街道1955工业文化创意园开展大型系列直播活动。

遂平县1955工业文化创意园位于灈阳街道金山社区,属政府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灈阳街道金山社区着力把服务群众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多网合一,以“党建引领+网格”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小区网格员身穿“红马甲”,不断穿行在小区各个角落里,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把矛盾隐患化解在源头,化解在小区,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楼栋,矛盾不出社区,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955工业文化创意园还设有网格化管理办公室、基层“微治理”工作站、“有事找我”党群服务点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同时配备图书角、爱心超市、图书阅览室、便民服务箱等,探索出了一条由被动向主动、末端向源头、刚性向柔性、应急向常态维稳的中国式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路子。(通讯员 齐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