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江西万安:入户送“暖心健康包” 情暖计生特殊家庭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1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落实落细省、市、县计生协关爱计生特殊家庭工作要求。近日,江西省万安县芙蓉镇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入户走访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并送上“暖心健康包”。

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是一群特殊的群体,他们年过半百,劳动力减退,承受着人们难以想象的悲伤,更需要得到社会的关怀。为此,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工作人员务必上门入户走访每一户计生特殊家庭,掌握他们当前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向辖区内12户计生特殊家庭送上“暖心健康包”,用实际行动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小妹,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这个健康包送得太及时了”家住芙蓉镇十八口塘社区的卢女士说道。据了解,卢女士家住五楼,因腿伤未完全康复,不方便下楼。该镇工作人员上门入户为其送“暖心健康包”,健康包内有口罩、体温计、风油精、碘酒、棉签、红花油等医疗必备品。叮嘱其在家好好休息,保重好身体,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联系,在场的工作人员个个热心肠,情真意切地关爱卢女士。

目前,已走访7户计生特殊家庭。接下来,万安县芙蓉镇干部将继续上门入户走访剩下的5户计生特殊家庭并送“暖心健康包”,让每户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江西省万安县芙蓉镇 郭守泽、周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