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致敬英雄 坚守为民服务初心使命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21 | 责编: 姜颖

近日,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扬子洲派出所社区民警忻军英勇救人的事迹引来了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并在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12年前,他与嫌疑人展开殊死搏斗,在生死线上走了一遭;12年后,他又一次用血肉之躯,挽救了一条生命,也挽回了一个家庭。他坚守初心、舍生忘死、敢于斗争、奉献自我,深刻诠释了英雄模范精神,成为民警的精神灯塔。

致敬英雄,坚守“一心为党”的政治品质。心有忠诚,行有方向。“穿了这身警服,遇到危险第一时间,应该想到群众的安全”正是对党的绝对忠诚,铸就了忻军同志30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派出所,对人民的无限热爱。作为青年民警,就是要从忻军同志从警以来不变的初心中感悟精神力量,从他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前行动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使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信念,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前进方向,把“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刻进骨髓、融入血液。

致敬英雄,坚守“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一个本、一支笔,他把人民的急难愁盼写在纸上、记在心里;一次排查、一次汇报,他把为民情怀体现在方方面面、角角落落。作为青年民警,就是要学习忻军同志把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坚持为民服务的恒心,把群众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脚踏实地地为人民群众多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真心实意地帮助人民群众排忧解难、雪中送炭,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切实以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致敬英雄,坚守“一心干事”的强烈担当。为官避事平生耻,重任千钧惟担当。忻军同志始终坚持把群众的难事放在首位,细致、耐心化解纠纷,仅今年就参与、支持调解家庭纠纷3起,薪资纠纷1起、邻里纠纷2起等,化解率100%,真正做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彰显了公安民警应有的责任担当。青年民警身处第一线,面对百样人,工作十分艰苦,要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和信任,倍加珍惜群众的认可和期盼,倍加珍惜自己所处的舞台和岗位,在急难险重任务、基层一线和关键岗位大胆锻炼,在严峻复杂斗争一线、重大实战任务中吃苦磨砺,用担当打出声威、守住底线,用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用担当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南昌市公安局 吴学、陶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