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江西共青城:百名干部进百企 益企惠企促发展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21 | 责编: 魏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巩固拓展“进万家门、排千企忧、解百姓难”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成果,江西共青城市开展了“百名干部进百企、益企惠企促发展”实践行动。这几天,全市各单位、各部门结对进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会的形式,面对面倾听企业声音,零距离服务企业需求,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感谢你们来到我们企业,我们的诉求就是解决恶性竞争、扰乱市场秩序的问题,给我们创造一个有序、公平的经营环境。”“今天您反映的问题,我们都记录下来了,回去之后我们也会把相关的诉求整理出来,向上级部门包括上级领导进行反映,后期我们也会跟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尽量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

这两天,共青城市行政审批局的帮扶干部来到江西盛华水泥搅拌有限公司,和公司负责同志进行交流,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并做好记录。江西盛华水泥搅拌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及销售大型商砼的企业,涉及交通运输、特种设备监管、安监等多个部门,企业负责同志表示,由于涉及多个部门,导致企业经常不知道找哪个部门反映问题,现在有了干部进企业走访,以后就能定点找人了。“我们希望把我们今年的心声、今年的想法、今年发展的情况,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来。”严海春说道。

据了解,共青城市行政审批局组织了六个工作队伍,每个队伍由两到三名党员干部组成,共走访了2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本局对口帮扶的四家企业,以及全市高新园区范围内没有安排一对一帮扶的企业,整理问题诉求23条。“我们会将收集到的诉求形成一个工作台账,诉求中反映了哪些方面的问题,涉及哪些部门,我们会进行梳理分工。由局领导牵头,分别对照问题台账,进行跟踪对接,把企业的诉求跟踪落实到位,尽量给企业一个满意的答复。”共青城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胡霞表示。在“百名干部进百企”行动中,不仅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的情况,询问困难诉求,同时也要宣传政府的惠企政策,做企业和政府间的桥梁。

“百名干部进百企”是今年共青城市委市政府开展的一项以“访诉求、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干部进企服务活动,实行“六个一”工作机制,即“一家企业,一名挂点市领导,一个帮扶单位,一名帮扶干部,一张政企连心卡,一套收集、解决、反馈问题机制”,旨在构建企业有诉求、干部有对接、部门有联动、问题有解决、结果有反馈的“五有”服务体系。活动自3月10日开展以来,全市各单位、各部门的领导干部已走访完近300家企业,整理诉求近千条,下一步,各帮扶单位会整理企业反映的问题清单,形成企业诉求收集情况表,在帮扶单位职能范围内的,由帮扶单位解决;超出本单位职责范围的,由相关部门研究协调解决。确保企业诉求事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条条抓落实,引导企业进一步提振信心、加快发展。(彭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