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湖南洞口:桃花竞相绽放 茶铺茶场成了网红“打卡”地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2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十里桃花美如画,桃花依旧笑春风。”3月21日,茶铺茶场管理区鼎达农业观光园的十里桃花竞相开放,吸引了大量游客纷至沓来,大家穿梭在桃花间驻足欣赏,拍照留影,在阵阵花香中感受春天的气息。

据了解,十里桃花谷是茶铺茶场管理区鼎达农业观光园的旅游景点之一,近几年成了网红打卡地,每年都会吸引来自武冈、绥宁等周边县市的游客前来参观赏景。

茶铺茶场管理区位于洞高路附近,曾经是“五七”干校和知青农场所在地,历来属洞口县著名的茶叶、柑桔、生猪基地。近年来,管理区农业产业园区立足政策优势、历史优势、基础优势、地域优势,紧扣“农”字,以农民致富、农业增效、农村发展为核心,致力打造国家级高标准农业产业示范园。

位于农业产业示范园区核心的鼎达农业基地已初具规模,现所种植的桃树、李树每到开花季节,周边游客纷至沓来。管理区以此为依托,积极发展种植、养殖、旅游相结合的特色产业。通过引导园内企业和居民依据开花时节的长短种植不同类型的花和树,把茶铺茶场境内每处空坪、每座山头都打造成花海,尤其是在遥峰岭、高石岭、蛇形岭等景点沿途都种植有不同类型、不同主题的花海,鼓励鼎达等公司通过举办三月桃花节、六月荷花节、九月桂花节和秋季菊花节等活动,让游客四季都有花赏,不断扩大产业园知名度。通过鼎达公司的示范引领作用,规划农户种植梨、黄桃、杨梅、猕猴桃和柚子等成片果林,同时鼓励公司和农户大面积种植葡萄、提子、西瓜、无花果等水果,打造四季有水果采摘、有农事体验的特色水果园。还通过种植不同品种的苗木,大力发展经济型、艺术型苗木,鼓励周边居民以入股或打工的方式,扩大种植规模,打造成公园式园林场。

十里桃花次第开,田园美景入画来。樱红色、粉红色的桃花挂满枝头,香味扑鼻,令人流连忘返。管理区也因地制宜,引导社区居民大力发展水果采摘、农事体验等乡村旅游项目,打造知青旅游点探索文旅融合带动乡村振兴之路。(王祥刚 通讯员 谢定局 王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