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安徽省阜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世界睡眠日”系列义诊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2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3月21日是第二十三个世界睡眠日,安徽省阜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了以“良好睡眠,健康之源”为主题的系列宣传、义诊活动。

据睡眠医学科主任胡伟介绍,目前,我国约有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成年人失眠发生率达38.2%。特别是新冠感染后,很多人睡眠质量下降,失眠问题较为凸出。市三院睡眠医学科每天门诊接诊超过60人,睡眠医学科收治的严重失眠伴焦虑抑郁等患者群体比例高,关于睡眠障碍的问诊和治疗,社会群体需求很大。

胡伟说,长期失眠或睡眠不足,可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内分泌紊乱、免疫力下降等问题,可诱发或加重过早衰老、心肌梗死、肥胖等躯体疾病,也会引起焦虑、抑郁等精神症状。

为积极向广大市民科普良好睡眠知识,上午8点,市三院在医院门诊大厅举办了世界睡眠日义诊宣传活动。义诊现场,多学科的专家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进行失眠认知行为治疗指导、睡眠状态评估,并对提出的失眠、情绪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义诊现场,睡眠医学科还提供了睡眠物理治疗VR免费体验活动。睡眠物理治疗VR以它独特的沉浸交互体验,能够为患者营造一个进入舒适状态的环境,帮助患者放松身心、愉悦心情、缓解压力、轻松助眠并改善睡眠,结合音乐治疗,催眠治疗,正念治疗等多种数字疗法功能模块以及实时EEG等生命参数监测,对睡眠进行精准分析,市民体验过后纷纷称赞。

本次活动共接待市民300余人,为群众发放睡眠健康科普宣传手册400余份,填写睡眠问卷100余人,VR免费体验20余人。

世界睡眠宣传周期间,该医院还组织相关专家下社区进行义诊宣传,医院拍摄了时长5分钟的关于睡眠障碍的科普视频,利用新媒体进行科普宣传。(潘书培 通讯员 于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