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江西广丰法院公正审理一起非法狩猎案件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杨芳 | 时间: 2023-03-2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3月16日,广丰法院桐畈法庭(环资审判庭)适用速裁程序,公开审理了一起非法狩猎案并当庭宣判,以非法狩猎罪判处被告人吴某有期徙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环资审判基本案情

被告人吴某分别于2019年、2020年通过网络平台购买禁用工具,并在禁猎期(从2019年9月16日至2024年9月15日止)与禁猎区(广丰区行政区域)内进行狩猎,将捕获的野鸡、野猪、野兔、田鸡、野生竹鼠等野生动物带回家中自己食用。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使用禁用的工具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狩猎罪。吴某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系自首,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其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依法从宽处理。庭审中,被告人吴某愿意上缴野生动物资源损失费,并保证以后绝不非法狩猎,故广丰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