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国家税务总局封丘县税务局:“问办合一”更高效 办税体验再升级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3-2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国家税务总局封丘县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完善“问、办、查、评、送”一体化的“问办合一”办税服务新模式,利用智能化、精准化办税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云端服务。

封丘县税务局为了积极推进“问办合一”智慧税务建设,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单独场地作为“问办合一”工作间,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业团队,根据最新税费政策定期开展系统操作培训。将“问办合一”、网上业务集中处理、对外公开电话和可视化咨询等多功能集成,做到精细化、智慧化办税。自上线至今,“问办合一”业务量月增长率稳步提升,税费服务从“最多跑一次”升级到“一次不用跑”,“无场所办税、不见面服务”的智慧税务效果已经显现。

“一个视频连线就帮我解答了发票相关问题,虽然没有前往办税服务厅,但感觉就像在现场接受辅导一样,真是省时又省心。”近日,封丘县朝江办公教学装备经销部办税人员张志国为“问办合一”云办税平台的精准高效服务点赞。

下一步,封丘县税务局将进一步深化“问办合一”服务,并继续大力宣传推广该办税新模式,打造更加完善、便捷、高效的办税体验,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税务力量。(辛丙全 通讯员 陈张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