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小组进终端进基层”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0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连日来,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小组进终端进基层”主题活动,以诚信互助小组、零售终端为主阵地,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与客户共成长”“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学习进小组”,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诚信互助小组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小组会第一讲,党员零售户代表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零售客户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利用公众号、VR等载体第一视角“沉浸式”学习,依托各平台线上资源,进一步学习好、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学习宣传卷烟经营、陈列,品牌推介的相关经验,提高客户自主维护、自主建设的能力,引导客户合理订货、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坚定客户在经营中遵纪守法、诚信守约的经营理念,共同维护市场良好生态。

“宣讲进终端”,组成宣讲小分队深入市场一线。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讲故事”“唠家常”,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详细介绍了大会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和新要求,又紧扣当下烟草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从行业十六字方针政策到罗田县局(营销部)品牌培育、终端建设等诸多方面,与现场零售客户、党员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与党员零售户开展结对联学互学,在推动党员零售户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与党员零售户一起谋划新发展,畅享新未来,面对面传播党的好声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推进构建烟草行业新发展格局凝聚思想共识。

“务实进基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沁人心”为主题,就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示范街建设认真倾听零售客户的愿望和呼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汲取零售客户的智慧和力量,并就当前的货源供应、档级评定、信用体系、防诈骗、防霉变、真假烟鉴别等情况向零售客户作出讲解。此外,干部职工根据自身能力,采取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等形式,力所能及解决零售客户提出的问题,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县局干部职工坚定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立足“群众”这个落脚点,为零售户和社会办实事;把握“实”这个关键字,对好群众“胃口”,走出去、沉下去,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摸清群众所思所盼;明确“我”这个主体,干部职工主动担责,以一个个“我”的好作风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大道如砥,初心如磐,下一步,罗田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将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形成上下齐心、共谋建设的良好氛围,着力解决零售客户实际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将继续秉持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初心,切实为广大服务对象办好事、办实事,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罗田县烟草专卖局 余文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