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内蒙古电力集团西乌珠穆沁供电分公司: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李岩 | 时间: 2023-04-0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一度电有什么意义呢?”“一度电可以连续40个小时点亮25W的台灯。”“一度电可以用电饭锅做三顿饭。”3月24日上午,内蒙古电力集团西乌珠穆沁供电分公司组织“逐梦之光”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西乌旗第二小学,开展“安全用电·你我‘童’行”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首先对学校的用电设备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逐一指出所存在的问题,并详细地列出整改措施及安全用电建议,帮助学校消除安全用电隐患。随行青年志愿者利用自编自排的精美课件在多媒体教室为四年级的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用电知识主题课堂。同时,为了激发学生们的兴趣,青年党员拿出手绘海报实际举例日常生活用电所要注意的事项,和在场的学生们进行一来一去的趣味用电知识有奖竞答,使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基本的安全用电常识。最后,该公司党总支部书记陆金章代表公司为学校图书馆送上价值千元的图书,鼓励学生们以趣味“电”知识课堂为起点,探索科学技术的奥秘,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争取成为振兴祖国、服务社会的栋梁。

据悉,西乌珠穆沁供电分公司聚焦“三点”着力构建“优+”服务型党总支部建设,不断尝试为服务社会民生、夯实“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探索新方法、新路径,切实强化党建品牌建设,促进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