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共青城市坂上人家山茶油获评江西“气候好产品”称号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李浔 | 时间: 2023-04-0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日前,由共青城市坂上人家油茶开发专业合作社出品的坂上人家山茶油,经江西省农业气象中心组织专家评审,获得江西“气候好产品”优级认证,这是坂上人家山茶油继获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之后再获殊荣,也是该市农产品首次荣获此项气候品质认证。

好产品离不开好气候,好气候成就好产品。坂上人家山茶油种植基地位于共青城市江益镇栗坂村,该油茶产区果实膨大期日平均气温为29.0℃,降水量为232.9mm;油脂转化期日平均气温为28.1℃,≥35℃高温日数为21天,该区域温光条件有利于优质油茶生长。

据悉,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是指为天气气候条件对农产品品质影响的优劣等级做评定。气候品质认证既是对农产品品质的认定,也是对当地保持优美生态环境最好的肯定。(李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