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河南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无人机硬核助阵禁种铲毒工作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马娜娜 | 时间: 2023-04-0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禁种铲毒工作,确保禁种铲毒工作落到实处,河南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管委会多措并举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为了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原植物行为的发生,3月31日,嵖岈山风景区管委会充分利用“无人机”航拍开展空中巡查,对废弃院落、建筑屋顶等地形复杂、踏查难度大的区域联动地面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同时,深入闲置院落、偏僻巷尾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发现一株,铲除一株,努力确保“零种植、零产量”,做到排查不留死角、铲除不留盲区。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辖区禁种铲毒工作,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禁毒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普及了“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接下来,嵖岈山风景区将继续深入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充分调动辖区群众参与禁种铲毒积极性,构筑起一道坚实的“禁毒墙”。(马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