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山东曲阜:文明执法始于心 为民服务践于行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0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春天的曲阜,花团锦簇、姹紫嫣红,漫步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春暖花开、清风拂面,道路整洁、商铺井然,一派文明和谐、繁荣祥和的景象。

“这里是售票口,前面是孔庙,直行就可以游览三孔了。”在曲阜三孔景区,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队员们正在耐心细致地为游客指引道路。提供旅游咨询、做好旅游服务。队员们扎根城市管理一线,热情服务、文明执法,从身边的小事着手,以实际行动践行“721工作法”,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彰显文明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为群众提供贴心周到的便民服务,体现了新时代城管人的精神风貌。“春暖花开,游客明显增多,为做好旅游服务工作,我们增加了景区周边的执法力量,要求队员们树立服务理念,完善服务举措,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暖心、便捷的执法服务。”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说。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规范停车秩序,方便群众出行

便民市场方便了群众日常生活,氤氲着城市烟火气。为提升便民市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队员打破8小时工作制,加班加点开展“错时执法”行动,利用早上的有利时间,提前到岗到位,深入东关市场、双龙市场、华沁苑市场、南泉市场、西关市场等地,规范经营秩序,提供执法服务。持续开展夜间执法巡查,加大对餐饮夜市、烧烤排挡的管理力度,结合政务热线、网络问政、市民投诉等,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油烟扰民、噪音扰民等问题,第一时间进行督办,引导广大商户摒弃不文明行为,自觉文明规范经营。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清理小广告,净化市容市貌

15分钟生活圈、便民服务点、“门前五包”······曲阜市持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以精细化、科学化、网格化管理服务举措,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组织26支社区服务队,进店入户,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广泛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传“门前五包”相关规定。充分听取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提升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维护城市环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改善市容环境秩序,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城市管理,自觉维护城市形象的良好氛围。

“文明执法,服务为先。城市管理工作每天都是新的,只有扎根服务一线,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提供更加周到完善的执法服务,才能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说。(通讯员 陈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