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第十届网络视听大会视频彩铃创作大赛开启 百万奖金等你来!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0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伴随着周杰伦《青花瓷》的旋律,镜头一转,身着旗袍的姑娘从江南雨巷缓缓走来……像这样以国风歌曲为背景音乐的优质短视频,以后将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中国移动视频彩铃平台上,带来古今艺术与现代科技的精彩碰撞。

3月31日,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期间,中国移动与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联合启动了“视听美好生活”视频彩铃创作大赛。中国移动宣布向广大创作者开放包括周杰伦全量曲库在内的海量优质BGM版权,结合视频彩铃内容国际新标准“9/15/45S”,发掘优秀短视频创作者及原创作品。

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副总经理颜忠伟表示,视频彩铃作为运营商独有的短视频流量入口,已成为运营商短视频能力赋能网络视听行业的重要一环。同时希望借助大赛携手众多优秀创作者,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探索网络视听的无限可能。

视频彩铃创作大赛,让美好发生

从2023年3月31日至10月31日,大赛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三阶段分别以“9s赏美景·一屏云游锦绣山河”“15s秀国潮·国风来电‘睛’彩东方”“45s唱乡音·南腔北调趣拍方言”为主题。第一阶段创作者可拍摄旅游胜地,秀出家乡旖旎风光,同时开放海量优质BGM版权用于创作;第二阶段鼓励创作者演绎国风音乐与诗词经典,通过15s时长视频彩铃记录国潮精彩瞬间,这个阶段将重点向创作者开放周杰伦全量曲库BMG版权用于视频彩铃创作;第三阶段则以各地方言为表达载体,通过现代的数字化手段进行传承与推广,用45s记录有趣的中国乡音故事,鼓励创作者用本地方言唱响家乡热爱。

大赛三个阶段登上“视频彩铃爆款榜”TOP100的内容将分享百万奖金激励,一等奖作品奖金高达10万元。“视频彩铃爆款榜”前5名的作品,将获得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颁发的官方荣誉证书。精彩作品还将获得海量流量助推,大赛将整合中国移动自有强势流量入口、网络视听协会成员单位优质触点,提供不低于1亿次曝光量开展原创作品宣推。

目前大赛报名已开启,并特别开设短信快捷通道,发送123至10658830即可获取大赛参与信息报名,秀出精彩创意,赢取心动大奖。

5G视频彩铃,让优质内容被看见

作为独具运营商优势的5G新应用,视频彩铃的产品逻辑十分简单,当给亲友打电话,等待对方接听的时候,手机上就会看到一段对方提前设置好的视频彩铃。如此简单的设计,却巧妙地在短视频灵活、直观等特点之上,依托运营商的5G技术能力,完成了内容+互动的双重进化。

基于此优势,5G视频彩铃不仅成为了公益传播、文旅融合、政企宣传等领域的重要融媒体宣发平台,更集个性化、社交化、交互式玩法于一体,多次通过数智人视频彩铃等元宇宙玩法引爆短视频社交热潮。从2018年由中国移动首创,中国移动视频彩铃发展至今,用户规模突破3.6亿,已具备规模化的内容传播能力与内容变现能力。

以“视听美好生活”视频彩铃创作大赛为契机,中国移动视频彩铃通过运营商独有的5G短视频能力赋能网络视听行业。期待源源不断的好内容、好作者被发掘,讲好新时代故事,探索网络视听的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