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中铁上海工程局四公司:多措并举强化党员信念教育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03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4月2日,历时4天的中铁上海工程局四公司中层干部示范培训班在革命圣地延安圆满结束。此次培训历时充分利用延安革命圣地红色资源,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企业文化宣讲、体验式教学、音乐党课、旧址参观、案例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有机结合,让学员在行走中感悟历史,在学习中启迪思想,在共鸣中传承精神。

近年来,中铁上海工程局四公司把握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的客观性、规律性和现实性,不断探索党员信念教育新途径,通过开展特色活动、深化模范引领、引导实践磨炼等,不断强化党员信念教育,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内生动力。

拓宽手段载体,提升教育实效。该公司组织党员赴延安革命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通过设置音乐党课、情景式教学等环节,全方位增强教育的有效性和实效性。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官方网络学习平台,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党员网络教育阵地,加强全体党员对新理论、新政策、新精神的学习和掌握。所属各单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锤炼党性修养;通过上廉政专题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书写廉洁家书等形式,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深化模范引领,营造浓厚氛围。该公司充分发挥典型示范效果和作用,着眼基层,围绕中心,注重实绩,及时评选并推出公司在各个时期、各个层面、各条战线中的先进典型,不断赋予模范典型新内涵。每月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先进典型事迹、优秀工程展示,组织观看《榜样7》节目,开展“向上向善好青年”“强企有我、奋进担当”等典型事迹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员工向典型人物学习,向标杆案例看齐。总结推广先进典型的经验、做法,推广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带动全体员工争先跨入先进行列,提升员工队伍整体形象与战斗力。

注重实践磨炼,锤炼责任担当。该公司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情怀、爱党爱国爱企”主题活动,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端正价值取向、汲取奋进力量。所属各单位大力推行“创岗建区”“三面旗帜进班组”等主题党建活动,掀起劳动竞赛热潮,促进党员和党组织作用发挥。成立党员突击队与QC科研小组,对工程重难点关键技术进行探索研究,破解施工生产难题。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主动为员工群众宣讲政策、排忧解难,在大商务管理、清收清欠、治亏减亏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厚植先锋底色。

据悉,该公司2022年自主营销额、产值均超额完成集团公司下达计划任务,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创下新高,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加坚实。(胡育松 王若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