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致敬·缅怀·奋进——安徽省阜阳市武术界人士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0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不忘烈士恩。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4月5日上午7时,阜阳市武术协会、阜阳市太极拳协会、阜阳市颍州区武术协会、颍泉区武术协会、颍东区武术协会、阜阳市陈小旺太极拳研究会及武当赵堡心意太极拳开合架专业协会百余人齐聚阜阳市红色教育基地——和平公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祭奠英烈活动。

祭奠活动由阜阳市太极拳协会办公室主任杨斌主持。

大家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立、鞠躬默哀、敬献花篮。阜阳市武术协会主席马艳、党支部书记张云龙、阜阳市太极拳协会党支部书记杨丽颍、秘书长刘克恩、阜阳市陈小旺太极拳研究会会长郭涛、武当赵堡心意太极拳开合架专业协会会长张明玉等人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对烈士的无限敬仰和深深哀思。

阜阳市武术协会党支部书记张云龙在讲话中说,“祖国的大好河山是烈士用鲜血给我们留下的,高高丰碑,斗转星移,春华秋实。时间并没有让人们遗忘那些曾经为祖国和人民流血的战士们,我们将踏着烈士的足迹继续努力奋斗。”

阜阳市太极拳协会党支部书记杨丽颍带领全体人员向烈士庄严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时代精神。维护人民利益,担当社会责任。传承中华武术,推动全民健身。为建设体育强国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坚定革命信念。

全体人员随后瞻仰烈士墓、无名烈士碑。

通过祭奠英烈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传承英烈精神、弘扬红色文化,让革命精神融入血脉要代代传承。(潘书培 田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