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湖南邵东市“湘商回归”招商签约项目18个 总金额107.6亿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0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4月6日下午,湖南省邵东市举行“湘商回归”招商海外专场暨项目签约活动。现场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8个,签约总金额107.6亿元,涉及新能源、制造业、总部经济等业态。

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周胜桥,长沙理工大学教授卢毅,邵东市领导李国军、刘家豪、陈业华、杨振明、龙薇薇、赵俊洋与各海外商会会长、签约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享合作机遇,共话发展大计,共迎美好前景。

上午,邵东市第七届五金机电博览会盛装起航。本次展馆面积52600平米,设置了邵东馆,特展A馆、特展 B馆、综合展馆C馆、标准展馆D馆、E馆及国际馆共7个馆,共设展位1336个,客商来自16个省市,还有来自俄罗斯,越南,泰国,匈牙利等18个国家客商60人,展馆展位供不应求,已满足不了客商的需求。活动第一天展馆现场成交金额86亿元,签约订单203亿元,客户已预订2024展位70%。

近年来,邵东市持续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强力推进湘商回归,每年正月初六定期举办迎乡贤新春座谈会,今年还举办了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招商洽谈会和“迎乡贤、建家乡”颁奖晚会,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经验获全省推介,并在全省大会上唯一一个县(市)作典型发言。

邵商资源丰富,邵东市委、市政府要充分发挥海外邵商的作用,借船出海,让邵东产品走向世界。要进一步提质升级,加大研发力度,创建自主品牌。要继续加大开放力度,引进更多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和品牌进入邵东,加速推进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努力推动邵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军说,邵商有过人胆识,创造了无限可能;邵商有市场灵性,打开了无疆空间;邵商有顽强意志,迎接了无数挑战;邵商有卓越贡献,释放了无穷能量;邵商有家乡情怀,展现了无私品格。在邵商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现在的邵东前进步伐越来越快、产业优势越来越明显、政策红利越来越丰厚、城市能级越来越提升、发展环境越来越优越。李国军希望广大邵商要在保持大道前行的战略定力中再创荣光、在坚守道德法律的底线意识中再创荣光、在练就大海游泳的高超本领中再创荣光、在增强大潮挺立的创新胆识中再创荣光、在助力共同富裕的担当作为中再创荣光。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为家乡更多地引入高端人才、高端要素、高端产业,成群结队回乡投资、牵线项目、结对帮扶、携手共富。

活动现场,箱包原材料生产基地、万商供应链、鞋业生产基地、中伟国际贸易、金力特种线缆等18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07.6亿元。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制造业、总部经济等业态。这些项目的签约落地,将加快邵东市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为现代化邵东建设新征程增添更大动能。

当天还举行了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联络服务站授牌仪式。李国军分别为北京邵阳商会邵东分会、广东省湖南邵东商会、深圳市邵东商会、佛山市湖南省邵东商会、南宁邵东商会、株洲市邵东商会、娄底市邵东商会等7家商会授牌。会上,卢毅作了题为《从闯市场兴县到闯世界兴市》的主题讲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业华主持活动。副市长龙薇薇作招商推介。

贵州中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正明、泰国湖南商会会长刘纯鹰、缅甸湖南商会会长何如球等海外商会会长和企业家代表,分别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布局、海外市场拓展、招商企业落地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想法。(王祥刚 尹建国 通讯员 邓星照 张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