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致敬·缅怀·传承 积蓄奋进力量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1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2023年清明节期间,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所属各单位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红色基地参观、“云祭扫”等多种形式的教育和纪念活动,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在致敬中感悟信仰力量。港区、新郑区域项目开展清明祭英烈专题活动,通过默哀、敬献鲜花向革命先辈致以崇高敬意,引领党员干部常悟来时路,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临平项目开展“敬先烈,继传统”清明主题活动,聆听英雄故事,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向烈士学习的决心、忠诚于党的初心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恒心。郑州分公司、华东分公司组织项目青年员工在河南文明网官方网站上通过云端寄哀思,献花、点蜡烛、鞠躬、写寄语,前往公园开展“倡导文明祭祀,树立文明新风”文明实践活动,面对面向游客宣传清明节文化及文明祭扫知识,发出“绿色清明·文明祭扫”倡议,用文明祭扫的方式铭记为国为民浴血奋战、奋勇拼搏的民族“脊梁”。

在缅怀中追寻初心力量。河南分公司总部、华南经理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以献花、瞻仰的方式祭拜英烈,勉励员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华东分公司总部、焦作区域、中原科技城人才创业园项目开展“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礼献鲜花、鞠躬致敬,激励党员职工不忘过往珍惜幸福生活、立足岗位续写时代华章。郑许高速公路项目、云贵片区项目组织青年员工前往郑州烈士陵园、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纪念馆,开展“缅怀英烈寻初心,不负韶华担使命”活动,深切悼念为新中国诞生献身的英烈们,鼓舞青年员工牢记初心使命,将矢志不渝、自强不息的“红色基因”发扬光大,凝聚起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蓝色力量”。

在传承中激扬奋进力量。平顶山区域、某部代建项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抗美援朝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传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执着进取、负重前行的实干精神。郑州、漯河区域项目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传承忠魂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聆听先烈故事、缅怀先烈事迹、祭扫英雄塑像,传承先烈们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追昔抚今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中原科技城智慧产业创新园项目开展“清明时节三思三行”节前廉洁警示教育,集中学习反面典型案例,督促党员干部职工以“清明”之心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做新时代新征程的“清明”干部。

铭记是最好的致敬,传承是最好的缅怀,奋进是最好的纪念。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坚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巨大牺牲和贡献的英雄烈士,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姿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十足干劲,扛起“砥砺奋斗”大旗,为民族复兴、强国建设、企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叶蕾、李宜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