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浙江遂昌县妙高小学:“风筝”项目周末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12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日前,浙江省遂昌县妙高小学开展了“风筝”项目周末实践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相互协作、配合默契,把自己火热的激情与青春的理想通过风筝放入天空,放飞快乐、放飞希望,追逐自己的梦想。

据悉,此次“风筝”项目周末实践活动是妙高小学在实施“双减”政策下德育特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坚持用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涵养学生的人格,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小小的风筝,增强了同学间的合作意识,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使学生更加热爱科学、热爱大自然。

风筝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放风筝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喜欢的活动,还创造了各式各样反映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寓意吉祥的风筝,是我国民间传统游戏之一。妙高小学为了弘扬中国的民族文化,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张扬个性,让学生了解风筝、放飞风筝,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和审美等综合能力,学校专门开展组织学生开展“风筝”项目周末实践活动,这是一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户外活动,旨在让童心和风筝一同飞翔。

在“风筝”项目周末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围绕“放风筝”项目分享自己的心得,动手制作风筝,每位同学格外认真,老师们也在参与其中。多彩的风筝,多彩的希望,多彩的梦想。看到风筝们在温暖的阳光下放飞,孩子们的童心亦在蔚蓝的天空中翱翔。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在了解民俗传统的同时还可以释放情绪。孩子们在放风筝的过程中锻炼了身体,收获了友谊。孩子们奔跑的身影、舞动的风筝、脸上的笑意和春天的绿色相映成趣,构建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好画卷。

妙高小学“风筝”项目周末实践活动充满了趣味性、实践性、知识性,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不断思考、探索、创新,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探索能力、问题解决能力。真正做到了“双减”背景下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全面发展。也带给了孩子们童年的美好记忆,同时记录着当下的美好生活。

妙高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风筝”项目周末实践活动,孩子们在体验活动乐趣的同时,也萌发了热爱自然、热爱家乡的情感,传承了历史文化,使学生陶冶情操,增进热爱自然、亲近自然的情感,锻炼身体,丰富了课余生活。今后,我们将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更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培养孩子的创新意识。(涂丽云 叶艳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