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湖南新邵:70余辆瓶装液化石油气配送专用“小黄车”上岗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1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4月13日,湖南省新邵县瓶装液化石油气统一配送服务车辆运营启动仪式在县环卫服务中心举行。73辆瓶装液化石油气配送专用三轮车将正式“上岗”,标志着新邵瓶装液化石油气末端配送的安全性和规范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将构建有序、安全、高效、畅通的瓶装液化石油气“最后一公里”配送体系。

现场,一排排崭新的黄色电动三轮车整齐地停放在广场上,送气工人们也换上统一的工装。车辆驾驶座旁配有应急灭火器,若干气瓶角阀堵头,满足应急处置需要。每辆电动三轮车都印制“瓶装液化石油气配送专用车”字样、企业标志、企业配送服务电话和核载气瓶重量或者数量,并印有各自企业的运营编码,保证一车一标识。

该县利用配送车辆延伸管理与服务链条,使统一配送、用户管理、入户检查等进一步深度融合,培养高素质的配送队伍,确保瓶装气经营、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规范有序,做到管控到位、安全使用,全面提升燃气行业安全管理水平及用户服务水平,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邵县安委会负责人表示,专用电动三轮车的启用,对瓶装液化气配送车辆统一规范化管理,逐步构建政府监管与行业自律相结合的重要作用,有助于解决瓶装液化气行业配送乱象,使配送队伍实现“四统一”:统一监管平台、统一人员管理、统一标志标识、统一规范运行,让瓶装液化气监管再上“安全阀”,让“正规部队”送气工成为新邵县一道流动的城市风景线。

据了解,此次启动专车配送涵盖了新邵县15个乡镇,58个液化石油气网点。(通讯员 肖斌辉 孙咏梅 兰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