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四川邛崃市检察院举行“安商惠企 法治护航”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18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4月14日,四川邛崃市检察院举行“安商惠企、法治护航”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成都、邛崃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市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邛崃市检察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座谈交流中,与会代表委员听取了邛崃市检察院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

在全面细致了解该院工作情况后,代表委员对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护航法治营商环境,助推邛崃经济高质量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企业经营发展、法律诉求保障、法治培训宣传等相关问题,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检察长赵霞表示,将认真梳理归纳、深入分析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研究落实具体工作措施。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化检察护航营商环境职能。按照“坚持推动经济发展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求,主动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检察工作重点,优化法治服务,完善工作机制,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创造更加安稳的发展环境。二要以更新的监督理念,优化检察服务、法治产品。持续建强“崃益企”团队,擦亮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检察品牌,通过办理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案件,依法用足用好不起诉裁量权,积极打造典型案例,加强履职经验、示范效应的推广。三要以更强专业素能,深化检察保障营商环境队伍。将持续推进管理能力现代化,在政治业务一体融合中抓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专门型人才、专业能手。(凌洋 赵静 陈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