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全国摄影旅游达人聚焦湖南崀山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20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4月19日,由中国摄影报社和新宁县委、新宁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百里脐橙连崀山”全国摄影大展——摄影旅游自媒体达人聚焦崀山专题采风创作活动在湖南省新宁县启动,来自国内数位摄影旅游自媒体达人代表和摄影爱好者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是“百里脐橙连崀山”全国摄影大展系列活动之一,将围绕崀山自然风光、乡村振兴和文化底蕴等三大主题进行为期四天三夜的专题拍摄,通过自媒体达人绚丽多彩的镜头,用群众话语、生活话语、网言网语,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推广崀山风光、人文历史,美食风情以及民宿交通。同时抓住“互联网+”和文旅融合发展机遇期,利用达人自身传播渠道多元和粉丝受众海量的优势,借助“流量”新媒体传播方式,打造网红景区,提升崀山景区知名度。

“这是我第一次来崀山,百闻不如一见,被这里独特的丹霞地貌所形成的自然山水画卷所折服,不愧为‘丹霞之魂、国之瑰宝’,我将用另一只‘眼睛’去记录、传播崀山之美,让更多的人走进崀山。”曾多次受邀参与大型央视纪录片拍摄的职业摄影师、自媒体达人代表早彦铭深有感触地表示。 

据悉,新宁县一直致力于通过摄影助力崀山的申遗、宣传、保护以及可持续性发展。自2006年起,与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报社先后成功举办了崀山、壶瓶山全国风光摄影大展,首届中国丹霞·崀山(国际)摄影大展,“浪漫崀山·丹霞之魂”全国摄影作品展等摄影活动。本次“百里脐橙连崀山”全国摄影大展于2022年7月正式启动,围绕自然风光、乡村振兴、文化底蕴三大主题面向全国广泛征集作品,下一步还将举办金像奖获得者聚焦崀山专题拍摄、摄影作品巡展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影像记录,生动展现崀山的独特魅力和气韵,在助力崀山世界遗产的交流与共享、传承与保护的同时,为打造文化繁荣、旅游兴盛的现代化新宁贡献力量。(王祥刚 通讯员 鄢跃斌 李亦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