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把握人生的“度”量衡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20 | 责编: 魏甜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和共产党员,我们要做思想有“高度”、脚下有“速度”、工作有“精度”的追梦人,把握好人生的“度”量衡。

思想有“高度”。思想是指导行动的动力,是坚定信念的基础。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政治意识,划清是非界限,旗帜鲜明地与错误思想作斗争,培养大境界,涵养大胸怀,开创大格局。要以大胸怀促进大发展,放眼大环境,瞄准利长远、可持续的事情,振奋精神,砥砺奋进。

脚下有“速度”。脚下有速度是指做事有韧劲、有担当、有效率。我们要把自己摆进时代大潮中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要抓住机遇、敢于担当,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改革攻坚和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展现责任担当,在服务群众和解决问题中体现实干精神。

工作有“精度”。工作有精度是指,做事有标准、有质量、有成效。我们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把握好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做到既有全局观念,又有细节关注。要坚持创新驱动、改革攻坚,把握好工作的方法和手段,做到既有开拓精神,又有规范意识。

当代医务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用毫厘不差的态“度”展胸有大志的考“量”,行恰到好处的平“衡”。这样的年轻干部即使在细小中,也能干出实绩;在一隅之地,也能展现作为;在急难之中,也能创造奇迹。(庐山市人民医院 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