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齐鲁君博劳动科普教育基地荣获“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2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山东省科协下发了《关于命名2023—2025年度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通过各有关单位积极申报和推荐,经过初评、终评和公示等程序,省科协决定命名163家单位为2023—2025年度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齐鲁君博劳动科普教育基地名列其中。

齐鲁君博劳动科普教育基地本着“不功利、不表演、不懈怠”的教育宗旨,致力于中国青少年儿童教育的研究与实践。

齐鲁君博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主要开展中小学劳动教育研学活动,了解农业发展,科普农业知识,以“劳动+科普教育”的模式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打造农具“玩具化”、农事“趣味化”农活“游戏化”这一体系,培养孩子敢担当、明是非、辨善恶、懂礼仪、知荣辱的精神品质,以此强壮体魄、强大精神。

在城市化进程和网络时代的背景下,基地给孩子提供了大自然的环境、健康玩耍的环境,让中小学生离开电脑游戏,加强中小学生自主发展、自由思考、强健体魄、锻炼心智的能力,让孩子全面发展,着眼未来。

作为省科普教育基地,在今后的工作中,齐鲁君博劳动科普教育基地将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利用现有展馆和展览资源,履行普及科学、传播知识的职责与使命,以“大自然”为学生的第二课堂开展中小学生劳动科普教育综合实践活动“让文化历史活起来”等亲子与团队活动、科普志愿者服务等为载体,将科学普及与青少年劳动教育更加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科普基地“示范、带动、辐射”作用。为提高中小学生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水平、推动科学普及作出积极贡献。(文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