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厘清思路 共谋发展|驻马店市开展重点饲料生产企业对接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2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4月18日,驻马店市重点饲料生产企业对接活动在河南金玉锋大健康生物产业园举行。本次对接活动由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河南金玉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承办,驻马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县区科工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全市24家重点饲料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驻马店市发展饲料产业具有良好的基础,常年粮食种植面积1900万亩,产量160亿斤以上;也是我国第一个肉牛品牌——夏南牛的诞生地,中部最大的生态羊育肥基地;9个县全部为全国畜牧大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3个县为全国肉牛大县,4个县为河南省奶业发展重点县;肉、禽蛋总产常年保持全省第一、第二位。这些得天独厚的原料优势和广阔的市场空间为饲料企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牧原农牧、正大、后羿农牧等企业先后落户驻马店,不断发展壮大。作为河南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06亿元的驻马店金玉锋大健康产业园由河北玉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玉米淀粉、玉米胚芽油、果葡糖浆、葡萄糖、麦芽糊精、赖氨酸等生产加工,其副产品可以为饲料加工企业提供丰富廉价的原料。

此次对接活动,旨在通过实地参观、企业推介、产品推广、互动交流等,相互学习交流,充分发挥地域及产业互补优势,深入开展全市饲料行业产业链、供应链供需对接,推动产业资源高效配置,进一步提升行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助力全市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驻马店市工信局负责同志在对接会上说,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对接活动,推动全市饲料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助力企业降低成本,稳固本地市场。本地产品本地销售,运输距离短,物流成本低,具有外地产品不可比拟的价格优势。通过本次活动,促进金玉锋公司和全市重点饲料生产企业开展对接交流,厘清市内供需市场,合理定价、让利各方,实现以销促产、多产快销,可以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缩短资金周转周期,扩大本地市场份额,打造稳固的后方“根据地”。二是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通过本次对接活动,促进市域内产业链上下游紧密配套,进一步理清产业链短板、缺项,推动产业链向两端延伸、价值链向高端攀升,畅通产业循环,全力推进产业发展升级。三是促进产业集聚集约发展。依托对接平台,加强市域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交流合作,发挥行业整体优势,更好满足市场需求,强化资源统筹,形成产业融合发展、资源集约利用、产业集聚集约、各方良性互动的经济发展新格局。

对接会上,河南金玉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企业情况进行了推介。驻马店市饲料企业就产销方面的对接、合作等方面现场交流互动,增进相互了解,深化合作交流,共谋产业发展。傲农枫华饲料、大北农饲料、后羿农牧等10余家企业现场签订了与金玉锋公司的合作意向书。(雷倩 李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