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浙江云和县江滨实验小学开展毅行活动 为学生“心灵”加油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杨慧丽 叶清 | 时间: 2023-04-2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日前,浙江省云和县江滨实验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毅路同行,为爱出发”心育节毅行活动。磨炼全体学生的意志,培养学生坚毅顽强、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精神,让同学们亲近自然,感受自然,了解自然。这是该校抓住举办心育节机遇而开展毅行活动,为学生“心灵”加油,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四月的云和县浮云道,一晴生意繁。江滨实验小学此次毅行路线,便是沿着美丽的浮云溪绿道,中途分年级设立不同的站点:一二年级来回约7公里,三四年级来回约9公里,五六年级来回约11公里。

当天下午,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参加心育节启动仪式,“在这一场自信之行、责任之行、诗意之行的挑战里,我们将踏出坚实的足迹,洒下难忘的汗水,传出欢乐的笑声,感受成长的力量,留下深刻的回忆!”启动仪式上,校党支部书记卜广友的殷切寄语,振奋人心。

背着书包,擎起队旗,迈开步伐,同学们欢快地走出校园,奔向前方。蓝天白云,青草小花,以及江滨学子一列列整齐轻快的队伍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指着,望着,笑着,路上的点点滴滴、角角落落都是他们眼中最新奇的发现。微风吹来,将他们欢乐的笑声荡漾开来,唱响春天的故事。

一路行进,来到云和湖环湖绿道。四山矗矗野田田,近是人烟远是邨,那些在课本里的诗词灵动地展现在眼前。山色青翠,群山一碧,浓绿、淡绿、浅绿,逐一映照在了同学们清澈的眸子里,自然的课堂无需言说,走走看看就是最好的教育。

尽管一路景色怡人,可是不知觉地抬脚越来越重,汗水渐出,连呼吸也变得急促了,这是行走对同学的考验。但老师们在旁不断地鼓励,同学们温暖地互帮互助,自己勇敢地坚持,队伍从不曾停下。

江滨实验小学师生在浮云溪绿道一路上红旗招展,歌声嘹亮,吸引了过路行人注目观看,纷纷点赞。走完全程对于低年级来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各班在班主任的鼓励下,在同学们的互相搀扶下,没有一位同学掉队或者中途退出。沿着风光带一路向前,各班中队旗就像跳动的音符,有节奏地上下律动,恰似少先队的火焰在跳动、在舞蹈。“咔嚓”,在各年级打卡点,老师和家长志愿者们纷纷拿出手机,一张张笑脸被格,一段段视频被留存。同学们彼此鼓励,互相关怀,温暖的情怀就这样被悄悄传递,坚毅的意志就这样被慢慢铸成。在师生们的坚持下,各个年级顺利到达站点。

此次活动,为了锻炼同学们的意志力,学校要求告别传统的“吃喝”模式,而是准备了馒头和榨菜给同学们补充体力。平常最简单不过的食物此时也吃得津津有味,异常香甜。同学们就着榨菜大口啃起馒头时能更加感恩现在美好的生活,更加懂得坚持的含义。

回程路上,同学们显得更加从容,因为他们比出发时多了更多的勇气和信心,队旗飘飘,这抹天真活泼又无比坚毅的红色留在了一路的山色里,更是留在了江滨学子未来行走的道路上。一张张毅行评价单上记录着的不仅是行走的痕迹,更是自己、同伴、老师和家长所给予的认可与鼓励。(杨慧丽 叶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