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以ESG理念引领业务发展 什么值得买上线“值得公益”频道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2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日前,科学消费指南“什么值得买”上线公益频道“值得公益”,旨在帮助社会组织、行业机构、爱心企业等实现信息共享共建,更高效地连接捐赠者和受捐者,提升公益信息流转效率和质量。目前,通过“什么值得买”App首页“值得公益”“我的-服务卡片”,或者搜索关键词“公益”,均可跳转至专题页面。该项目不仅可以视为“什么值得买”母公司值得买科技ESG理念体系的落地承载,也是平台将业务模式应用于公益事业的一次积极探索。

值得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隋国栋表示,当前中国消费者的社会责任意识不断崛起,不仅体现在倾向于选择环保产品、绿色消费,也体现在高频的日常公益捐赠中。但面对网上海量的公益信息,消费者往往面临选择困难,来自用户的善意并不能总是准确地连接到需要帮助的人群。“什么值得买作为科学消费指南,希望能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将优质公益机构和公益项目进行整合,为更多善意提供一个出口,在消费场景里寻求推广公益、体验公益的创新可能。”因此,公司基于“什么值得买”的业务逻辑搭建了“值得公益”专题,旨在打造一个汇集全国各大公益慈善机构信息的百科全书,给予捐赠者更全面的公益信息,助力公益信息更透明地流动。

“通过互联网技术服务大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开放自身能力,联合更多力量实现更大规模的公益效应,为美好社会发展创造更多价值。”在“值得公益”上线致用户的公开信中这样写道。

据了解,“值得公益”频道共设置教育助学、乡村振兴、医疗救助、生态保护、关怀倡导、帮扶救困六大帮扶品类,每个品类中又依据实际帮扶场景梳理了细分类目,如“教育助学”一栏中,包括“防校园凌霸”“乡村支教”“助学金”“阅读推广”“学习用品”等30余个类目,让受助信息的传递更加广泛快捷,也让每一份珍贵的心意都能流淌到最需要的人身边。

同时,“值得公益”也遵循捐赠“因人而异”的考量,基于受捐人的年龄、性别、社会属性等对捐赠项目进行了划分,尽可能全面地覆盖到不同群体的受捐需求。目前已推出“女性”“儿童”“青少年”“残障人群”“脆弱家庭”“流动人口”“乡村医生”“乡村教师”等栏目。什么值得买方面表示,捐赠行为往往具有定向化要求,不同身份的受捐人也具备不同的帮扶特征,很难有具体而统一的标准,为了更精准、更深度地实现公益捐赠双方的信息匹配,平台精心做了信息梳理,助力捐赠人一站式获取捐赠信息,打造高效流通的公益机制。

目前,平台已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米公益、易宝公益(易宝支付旗下)、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公益时报等50多家知名公益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合作项目已超400个,后续还将陆续接入更多公益机构,以覆盖更多受助群体。“值得公益”专题的上线,不仅帮扶了更多弱势群体,还开辟了一个信息帮扶的新领域,为平台公益事业提供了新范式。

作为一家专注消费产业的科技集团,值得买科技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公司接连在2022年、2023年发布了ESG报告,坚持将ESG理念加速落实到公司整体业务中,将公益视为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凭借在公益领域的持续投入,以及对推进消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努力,值得买科技在今年3月获得《公益时报》的“公益传播理事会理事单位”授牌,隋国栋也荣获“第七届中国公益年会2022年度公益人物”称号。

未来,值得买科技将在ESG理念体系的引领下,持续探索业务与公益的结合点,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为中国公益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创造消费信息自由流动的美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