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逐梦华夏之源 寻味陕菜之都|渭南市面食烹饪大赛开幕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2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4月23日上午,由陕西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渭南市文化旅游局、渭南市商务局、临渭区人民政府、渭南市烹饪协会承办的“逐梦华夏之源,寻味陕菜之都”渭南市面食烹饪大赛暨“面食品牌”评选活动在临渭区老街广场盛大开幕。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莉宣布活动开幕,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马小红、临渭区副区长王超、省餐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爱婷分别致辞。

图: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莉宣布活动开幕

图: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马小红致辞

本次活动以“逐梦华夏之源,寻味陕菜之都”为主题,作为2023年渭南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中国陕菜之都”品牌建设的具体举措,旨在深度挖掘渭南饮食文化特色,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学习和体验,促进渭南面食技艺交流,加快餐饮业转型升级,助推渭南美食、非遗与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活动共设4项环节,第一项是开展面食大赛,展示肉夹馍、面条、蒸饺、饸饹、搅团、包子、花馍7大面食品类,推广渭南市面食多元素餐饮文化。

第二项是举办宴席展赛,让前来参展群众感受宴席独特文化,提升渭南市餐饮宴席文化宣传效应。

第三项是举办小吃品鉴、非遗产品、优质农产品展销活动,组织40户小吃,10户非遗产品、优质农特产品参加小吃品鉴、展销活动,展示渭南市小吃丰富产品种类。

第四项是举办陕菜之都美食品鉴,邀请专家品尝渭南美食。活动现场,近百名参赛人员,以其独特的面食制作技艺和精彩表演,展示了渭南时辰包子及蒸饺、潼关肉夹馍等特色美食的魅力,用精湛的技艺秀出渭南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让“陕菜之都”品牌特色更加响亮。除此之外,活动还设立了特色小吃、非遗美食及优质农产品展销区,让大家沉浸式体验渭南饮食文化,品鉴渭南菜,尝出渭南情。同时,活动全程邀请主流媒体、省内外知名大V、网络媒体达人等,对大赛现场、参展宴席、渭南美食进行直播,叫响中国陕菜之都,叫红渭南面食品牌。

近年来,渭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餐饮业发展以及陕菜推广,将发展餐饮业和振兴陕菜作为重点工作推进。最大程度弘扬陕菜文化,着力打造“陕菜之都”品牌,同时,积极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渭南文旅资源优势,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相继推出了“畅游渭南”旅游年票、景区免门票等优惠政策,开通“华彩渭南”高铁专列,助力文旅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