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山东岱岳区粥店街道:一季度“开门红” 高质量跑出加速度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2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今年以来,泰安市岱岳区粥店街道围绕“誓争第一、事争一流”的工作目标,聚焦总部经济、城市经济、楼宇经济持续发力,着力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加大招商攻势,做实企业服务,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粥店街道财政收入完成1.96亿元,同比增长28.1%。

粥店街道坚定“358”工作思路,打好服务业振兴、项目引进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攻坚战,一季度作为全年经济走势的风向标,对提振市场信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粥店街道通过抓早、抓紧、抓实经济工作,在一季度“开门稳”的同时,实现了“开门红”。

把项目建设作为总抓手,项目引建持续发力。今年以来,粥店街道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抢抓政策机遇,聚焦项目谋划储备、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等全生命周期,抓紧、抓实项目建设,以重点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助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次到北京、上海、青岛、潍坊等地洽谈项目,邀请企业到辖区选址。小视科技、国华物流、中晟汇银基金、德华安顾保险、中英人寿保险5个项目签约落地,过驾院商业楼、新兴园新领域、万景花园等项目加快建设,为街道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过驾院社区旧村改造商业楼项目总投资2亿元,主要建设两栋9-12层的商业楼及地下车库,达产后将上缴税收约1000万元、解决就业400人。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为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粥店街道以长城路、泰山大街、灵山大街等城市主干道为依托,吸引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企业,做大金融产业,做强楼宇经济,发展总部经济。岱岳农商银行作为街道存贷款规模最大、从业人员和营业网点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综合性金融机构,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截至3月末,全行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347亿元和227亿元,分别较年初增加15.1亿元和9.3亿元,缴纳税款4335万元。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扎实有力服务企业。建立“一对一”精准对接企业服务专员制度,217名机关干部、227名社区工作者、364名网格员全部下沉企业,努力解决各类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让企业家和投资者享受“有温度”的暖心服务,助力辖区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两手抓两手硬,服务企业和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街道经济指标大幅回暖。一季度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96亿元,同比增长28.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07亿元;房地产销售面积5.7万平方米,增长87.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51亿元,增长32.8%;规模以上服务营业收入预计完成1.25亿元,增长25%。(通讯员 刘传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