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安徽九华山康养论坛在青阳举办 助力打造生态地标品牌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2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安徽九华山康养论坛助力青阳县乡村振兴生态地标品牌农产品价值实现研讨会在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举行。

据介绍,近年来池州市、青阳县高度重视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坚持把大健康产业作为支柱产业进行重点培育,聚力打造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长三角重要旅游目的地、长三角重要休闲康养地、长三角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供应地。当地充分利用九华山丰富的康养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种植养殖业,培育优质优价农产品,创建生态产品品牌和区域公共生态品牌,打造市场认可、消费者放心的九华山生态地标品牌。

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一行实地考察了九华山黄精、茶园、笋园等产品种植基地、生产加工基地,对九华山良好的生态环境与自然生态优势质量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

据悉,当地有关部门正在组织“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品牌申报工作,有望让九华山“生态药、生态茶”成为推动青阳县乡村振兴、农民致富的生态品牌价值链。(潘书培 通讯员 时理想 尹新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