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河北宣化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4·26”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黄洪 孙磊峰 | 时间: 2023-04-2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2023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按照市局工作安排,区市场监管局和帮办中心组织开展了“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4•26”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以点带面”推动知识产权走进青少年学生。宣化区朝阳街小学80多名学生参加了学习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聆听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刘洋老师做“保护知识产权,培养创新思维”的普法知识讲座,了解了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学习了专利法、商标法等法律基础知识。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互动知识答题,受到了同学们的热切响应,让学生们深深认识到知识产权与自己的生活、经济社会的发展、科技创新以及国家的强大都有着密切的关系。“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这句话也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

组织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是培养学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创新思维,从小树立尊重知识、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落实素质教育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区市场局会加强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好学生的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学生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意识。(黄洪 孙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