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邛崃市检察院开展白酒小作坊知识产权保护和警示专题讲座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2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护航“川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本土“邛酒”品牌知识产权保护,4月24日,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邛崃市检察院联合邛崃市市场监管局对50余家白酒小作坊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和警示专题讲座,引导白酒小作坊树立品牌保护意识,警示预防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

会上,根据前期邛崃市检察院与民革四川省直工委法律服务中心签订的法治共建协议,邀请该中心专家、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黄春海和该所律师吴茜,作白酒小作坊知识产权保护和警示专题讲座。

两位律师从白酒品牌塑造与知识产权的关系,酒业企业如何布局知识产权,酒业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实务,以及如何发挥知识产权价值、为企业发展助力等四个方面,提示白酒小作坊注重树立知识产权品牌意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完善知识产权相关制度措施,并通过以案说法警示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行为。

与会白酒小作坊代表就商标侵权、专利保护、知识产权纠纷处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提出了酒类商标注册、酒类知识产权保护、酒类品牌打造等法治需求。

下一步,邛崃市检察院将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专业水平,努力建设“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护航四川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检察力量推进知识产权强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