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湖南新邵:强化版权保护 集中销毁非法出版物9000余件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2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4月26日,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湖南省新邵县“扫黄打非”办联合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体育广场开展“版权保护”知识宣传暨“扫黄打非”收缴书籍集中销毁行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和解读知识产权、版权保护、“扫黄打非”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4500余份,发放知识产权图书、“扫黄打非”宣传册2500余册,摆放展板20块,解答现场咨询1120余人次。当天,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人员还对依法收缴的8600余册非法图书、600余张非法光碟进行集中粉碎销毁。

据了解,2022年,新邵县“扫黄打非”战线紧扣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奋战在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第一线,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持续强化市场监管,及时查办重点案件,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全年共开展了6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各类经营单位60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700余人次,对6家书店进行了罚款,4家进行了没收书籍,17家进行了取缔,收缴非法经营书籍8000余本,非法光碟600余张。基层站点累计移交新邵县公安局刑侦队3批次共计541件涉黄诈骗信息。2023年,该县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工作基础,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持续保持对文化市场的高压态势,实施“清源、固边、净网、秋风、护苗”5大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出版物经营单位的“扫黄打非”意识,规范全县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为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维护人民群众文化权益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周梅云 孙咏梅 唐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