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千里追踪|民警辗转多省抓获电信诈骗犯12人 金额高达50万元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4-27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近日,安徽阜阳市民赵女士遭遇了电信诈骗,对方冒充警察声称其涉嫌洗黑钱,要求配合调查。赵女士信以为真,将银行卡中的钱转到一“安全账户”中,结果被骗50万元。4月17日至24日,阜阳颍东警方辗转北京、河北、江西、广东、四川等地抓获嫌疑人12人,现已为赵女士挽回损失12万元。

4月16日14时40分许,阜阳颍东警方接到市民赵女士报警,称其被假警察诈骗50万元。

经了解,当日上午,赵女士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阜阳市公安局的警察。对方说赵女士涉嫌帮助犯罪分子洗黑钱,需要配合调查。赵女士急于自证清白,便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并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和手机银行APP的登录验证码发给了对方,随后两人进行了视频通话。赵女士将银行卡内的50万元转到了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中,之后微信就被对方拉黑,电话也打不通了。

民警根据赵女士提供的相关信息,通过分析研判成功锁定了于某、李某等12名嫌疑人。12名嫌疑人身处全国多地,阜阳颍东警方连夜将12人上网追逃。

4月17日至24日,阜阳颍东警方组织精干警力奔赴北京、河北、浙江、江西、广东、四川、云南、海南、宁夏、新疆等地将于某、李某等12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经讯问,12名嫌疑人均对其参与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于某、李某等12名嫌疑人已被羁押于阜阳市看守所。民警将已追回的12万元赃款返还给受害人赵女士。(潘书培 田雪冰 通讯员 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