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海南森林公安执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11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升森林公安侦查打击和执法办案水平,5月8日,2023年海南森林公安执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开班。海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杜衡,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叶卫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海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斐主持。

杜衡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将主题教育与主责主业有机结合起来,以本次大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以学促干,进一步提升打击涉林违法犯罪和维护森林资源安全的工作能力,更好地为海南自贸港和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课程安排紧凑,内容针对性强,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涉林犯罪专题解析、森林火灾案件现场勘查、新森林法实施面临的问题及其对策等内容,既是一次业务充电,充实了民警的专业知识,又是一次工作助推,拓宽了民警的工作思路,为进一步提升民警的执法业务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林虎 张景涛 通讯员 吴海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