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首届江西上犹县商贸旅游文化美食节“火了”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15 | 责编: 姜颖

上犹县商贸旅游文化美食节进门口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5月12日至16日,为持续促进县域经济消费潜力提质扩容,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全面促进消费的战略部署,首届“江西省上犹县商贸旅游文化美食节”在该县油画广场举行。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此次美食节已吸引上犹及周边居民和游客不低于8.33万人次到场品鉴和观摩消费,活动当天总营收在35万元左右。活动由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商务局主办,上犹县油画创意产业园及其他相关行业协会承办。

八位主要嘉宾一起按下开幕式启动键

上犹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毛爱军;赣商联合会副会长、上犹油画创意产业园董事长陈国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导师、著名油画家刘晓光等十一位全国各地著名油画家共同出席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共计邀请和吸引近70家商户,可谓是琳琅满目,品种多样。主要品项有老北京手工糖,客家竹筒鸡,特色板栗,潮汕牛肉丸,兴国米粉鱼,网红阿里希毛烤肉,酸辣粉,炒酸奶等一批网红小吃,让人流连忘返。还有当地农副土特产等各色美食,还有套圈、蹦极、射气球、平衡木、气垫城堡、山地小火车、坐车钓鱼、旋转木马、迷你穿梭等小朋友们喜爱的趣味游戏,参与群众络绎不绝、乐在其中。

十一位各地的著名油画家现场临摹创作
开幕式晚会现场油画家们免费赠送墨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人山人海

为了培养和提升上犹人们的品鉴水平和能力,上犹油画创意产业园还拿出较大面积设立了两个展位,特邀到十一位全国各地的著名油画家现场临摹创作,吸引了众多书法油画爱好者驻足观看。

开幕当天,不仅有非遗京剧变脸,舞台魔术,杂技《上刀山》,街舞《霹雳舞》,特技《喷火》,欢乐小丑表演;还有字画展示,抽奖环节,现场精彩纷呈,观众掌声连连。

白天美食节全新装扮
上犹油画创意产业园董事长陈国辉致辞

据悉,此次活动,作为承办单位的代表陈国辉在台上致辞发言时透露:上犹正在下一盘大棋,上犹县商贸旅游文化美食节将打通相关领域和行业,比如根雕、奇石、茶叶、客家美食等特色特产;同时,也将打通上犹的乡村振兴,促进家乡的文旅、商贸等相关经济的蓬勃发展。(刘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