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中华

践行天使仁爱,红细胞在行动——九江学院护理学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

来源: 中国网 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15 | 责编: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广大护理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毅前行,九江学院护理学院在浔东校区大礼堂举行了“践行天使仁爱,红细胞在行动”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期间,护理学院院长蔡端颖博士在致辞中指出,护理专业以及护理工作在未来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科学规划学习和生活,时刻心怀大爱与感恩,增长才干,争做有理想、肯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举引航之灯,照成长之路。护理学院副院长王庆军博士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他们将不负前辈的期盼与嘱托,肩负起白衣天使的责任与使命,将毕生精力奉献护理事业。九江学院学生处处长吴铃宣读护理操作技能大赛表彰决定,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郭青宣读最美实习生表彰决定。与会领导老师为获奖学生们颁奖。 

在开场舞《日不落》优美的舞姿和歌曲的旋律中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歌曲《飞云之下》温暖又充满力量,让同学们感受到披荆斩棘的勇气。除了传统的歌舞类节目,还有让人耳目一新的中国传统文化小品《三句半》,诙谐逗趣,令人捧腹。情景剧、手势舞《白衣天使向光而生》感人至深,流露出对患者的关怀与爱心、对护理事业的无限热爱与坚守,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收获到感动与欢笑。紧接着上场的是《关键词》、《心墙》、吉他弹唱《少年》精彩的青春旋律赢得同学们的一片掌声,酷炫的舞蹈《YONCE》将活动推向高潮。歌曲《平凡天使》、情景剧《白衣赞歌》让我们知道护士的美不在于它的绚烂,而在于它的平凡,在平凡的岗位也有不平凡的坚守。舞蹈《fearless》彰显了护理学院学子的蓬勃朝气和别样风采。情景剧、手势舞《白衣天使向光而生》感人至深,流露出对患者的关怀与爱心、对护理事业的无限热爱与坚守,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收获到感动与欢笑。紧接着上场的是《关键词》、《心墙》、吉他弹唱《少年》精彩的青春旋律赢得同学们的一片掌声,酷炫的舞蹈《YONCE》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让同学们回忆起祖国的峥嵘岁月、革命先辈的筚路蓝缕,也让同学们坚定了为祖国美好未来踔厉奋发的决心,共同描绘宏伟蓝图。

初心因淬励而坚毅,守护因大爱而无声。5.12护士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护理精神,作为护理学院的学子将努力接过前辈手中的红烛,继承与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敬畏生命,为平凡而崇高的护理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