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2023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展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16 | 责编: 魏甜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5月12日,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艺术与传播系2023届产品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展仪式在至善图书馆401室举行。江西工艺美术馆(江西省工业设计促进中心)馆长方凯,江西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章卫华,江西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况宇翔,共青城市委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兼校地共建办专职副主任王均国,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高韬、南昌航空大学科技学院艺术学部副主任张钒,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金海、党委书记黄黑平、副院长丁美东、党委副书记邱晓平、副院长吴小刚、宣传统战部部长张富成、学工部部长雷普俊、图书馆馆长许和平以及艺术与传播系师生代表到场观摩,活动由艺术与传播系冷淑敏主持。

几经历练方成器,数经雕琢自见功。艺术与传播系2023届产品设计专业展出190名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在文创、智能产品、应急救援、电子产品、交通工具等领域进行创新制作,展品设计巧妙,制作精良,经过专家评选,共评选获奖作品15项。产品设计毕业设计作品以创意为主导,以应用为目的,体现出同学们全新的、多元化的艺术设计理念,展现出其新锐独到的创作理念以及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

王金海对此次毕业设计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创新永无止境,同学们的作品体现了年轻人无限遐想的创新思维,大家要秉承‘信敏廉毅’的校训精神,把创新思维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去。”同时,他提出殷切期望,愿毕业生未来常回母校看看,把创新精神转化成实实在在的生产力,为祖国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况宇翔对展出作品进行点评。“这里的每一幅作品都倾注了同学们的心血,创意十足、分外‘吸睛’,相信同学们今后定会为江西的工业设计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指出,毕业作品承载着每一位即将毕业的产设学子的艺术理想,在现实和梦想之间,他们整装待发,为梦想起飞远航。

在学院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下,艺术与传播系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类专业赛事,拓宽学生眼界,提高专业素养,增强学生的就业实力,硕果累累,近年来在全国各类赛事中荣获奖项1000余项,仅2023届产品设计毕业生在大学四年获得省级以上奖励达200余项。

此次毕业设计展览充分体现了学院三三制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势,彰显出了产品设计专业多元思维、创新创业和跨界融合的专业特色。学生们的作品设计巧妙,制作精良,充满创意和新颖的设计理念,展现了学生们的优秀创作能力和艺术素养。同时,以毕业设计展为平台,强调了实践与教学的有机结合,为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提供了广阔空间,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创意氛围。(冷淑敏 徐丽平 李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