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执法

涉案千万元!湖南洞口公安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19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为维护辖区良好经济金融秩序,严厉打击经济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近日,湖南省洞口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重拳出击,快速侦破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今年2月9日,洞口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尹某报案,称其被喻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000余万元。接到报案后,洞口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安排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历经两个月的攻坚克难,收集了大量证据材料。

经查,2019年6月至2021年8月,尹某用口口相传的方式,以4分月利息为回报,主动多次向其亲戚和不特定对象共28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319万元。尹某将吸收的1319万元以8分月利息,全部转给余某、喻某两人。办案民警通过电话多次对尹某进行劝导并耐心宣讲政策、分析利害关系。4月12日,尹某主动前往洞口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

为快速侦破该案,4月18日,办案民警先后赴广州、长沙等地调查取证,深挖细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一举将涉案嫌疑人喻某、余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尹某、余某、喻某对其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受损群众的取证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犯罪嫌疑人尹某(女,37岁)、喻某(男,35岁)、余某(女,49岁)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 匡静 尹方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