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江西共青城:民生教育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24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去年,共青城市先后在科教城、高新区启动4个民生教育项目建设,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强劲头、勇争先,全力推进民生教育项目建设“加速跑”,确保9月份4个项目投入使用。

近日,在南昌工学院共青校区、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项目一期施工现场看到,塔吊林立,各型设备密切配合,室内装修、室外基础工程施工同步推进,项目一期68个单体,基本已完成二次结构砌筑。

“从2月底全面结构封顶以来,我们统筹安排了消防、电梯、道路管网、外墙涂料、屋面等工人进场。”项目建设指挥部项目总经理王荣表示,一标段和四标段有望在5月底6月初完成,二标段和三标段在6月20日可以移交校方。

在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共青产教融合基地(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多栋教学楼外墙喷涂已经完成,工人正配合着机械进行室外管网埋设,进行绿化基础施工。

“我们目前正在加紧施工,室内基本已完成90%以上,每天晚上基本上都要加班到12点。”该项目副经理余鸿翔说,目前,项目的室内门窗、玻璃安装,室外的绿化施工、路基平整和草皮铺贴等已全部完工。

在共青城市职业高中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经过40多天500多名建设者的紧张建设,目前,11栋主体建筑进入地上施工阶段,首栋教学楼封顶在即。

“我们投入了双倍的人员和机械,工序及时穿插,晚上加班加点,每道工序都有规定时间,每天都有每天的计划。”共青城市职业高中项目生产经理梅秀林说道,预计5月底,共青城市职业高中项目12栋建筑单体全面封顶,8月15日之前全面竣工。

像这样短时间、快速度推进的教育项目还有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产教融合基地(一期),该项目经过1年多的紧张建设,所有楼栋全部完成封顶,部分楼栋已完成外墙装饰喷涂。目前,建设者们正快速推进地下室防排烟工程、消防工程等人防基础设备安装,预计5月底竣工交付。

近年来,共青城市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推进民生教育项目攻坚,深化“一项目一专班一台账”制度,坚持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领导干部、项目负责人逐一挂钩联系,推动项目“加速跑”。(王亲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