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击文明 文明江西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召开专题会议 引导毕业生打开择业就业“心锁”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25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和学生拥抱的书记有点感动到我了。这不只是简单的就业主题,更像是一个小小的能量站,希望以后在我遇到困难时能想起胡书记给我们的能量,重拾信心。”听完讲座后,一位来自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班的学生兴奋不已,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分享感悟。

近日,在历时四个小时的《选择的智慧--与2023届毕业生讲“如何走出择业就业的认知误区”》的专题党课中,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胡晓娥以层层深入、步步引领、持续陪伴、深度照见的方式,协助2023届毕业生在沉浸式体验中逐渐走出择业就业的认知误区,从而做出智慧的选择。

课堂以胡晓娥18岁写下的文学日记的序言分享展开,激发全场学生聚焦自我成长的探索兴趣;随后以倾听摇滚版歌曲《横冲直撞》的感受为线索,导引同学们打开心门,专注于当下的自我;在认真回顾一件自己经历的艰难选择的事件后,经由安静的30分钟“站桩”,对自我身心状态做一次全面检测,在检测中更深入地感受自我、体会自我、觉察自我。

在自我照见环节,7位同学争先恐后“抢夺”一名互动志愿者名额,一位直接“冲上”讲台的男生成为了焦点,在全场师生的陪伴下,进行了一次直击心灵的深度照见,对年少时的一次选择带来的人生困扰如同拨云见日般豁然开朗,从而更加端正了自己报名西部计划的动机,他迎向胡晓娥温暖相拥的那一刻全场为之动容。尔后,其他志愿者也纷纷上台分享自身的感受,台下掌声连连,台上拥抱频频。

这堂专题党课犹如一把“钥匙”,打开了择业就业徘徊中的同学们的“心锁”,协助他们走出迷惑,找回自信,保持一颗平实之心,一步一个脚印,在不断奋斗中成长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