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浙江云和县:校园“双减”球类联赛精彩纷呈

来源: 中国网文明中华 | 作者: | 时间: 2023-05-26 | 责编: 姜颖

中国网文明中华讯 春光无限好,运动正当时。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有效推进“五育并举”育人理念,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培养顽强拼搏的精神,切实提高学生健康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健康发展,浙江省云和县江滨实验小学举办第五届校园篮球、足球联赛。这是“双减”背景下,该校积极开展和组织学生艺体活动,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比赛中,三、四、五年级以班级为单位组成18支篮球参赛队,展开了为期两个星期的角逐。篮球赛过程异常精彩,赛场上每个队员都热情高涨、跃跃欲试,每一支参赛队伍在班主任老师的精心安排和体育老师的战术指导下,很快就进入了比赛状态。球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突破、传球、投篮、防守,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在场的同学们为各自的队伍呐喊助威,现场的气氛无比热烈,团结、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得到发扬。

各班篮球队员们在赛场上精神饱满,团结协作。双方篮球队员你攻我守,时常上演精彩的配合,队员们团结拼搏、激情满怀,个个雄姿英发,投球动作潇洒、利落,一次次精准地投篮更是引来场边师生的呐喊欢呼,在活动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云和县江滨实验小学本次球类联赛,筹备严密精细,赛程紧凑科学,赛事安全顺利,集中展示了江滨实验小学校园足球、篮球的运动魅力。一、二年级的男女球队共有24支队伍参加比赛,全体参赛队员敢于拼搏、勇于进取,赛出了团结和友谊,赛出了风格和水平,联赛丰富了学生在校活动,促进了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近年来,云和县江滨实验小学全面贯彻落实新课程标准体育与健康学科“核心素养”,深入开展体育课堂教学研究,规范落实“双减”政策下体育课堂作业管理,以篮球、足球特色项目为抓手,不断提高学生的足球、篮球基本技能和技术水平,形成人人会足球、人人会篮球,班级有球队、年级有球赛的全员参与、融合发展的常规赛事机制。

云和县江滨实验小学校长林红萍深有感触地说,相信孩子们会从比赛中学会面对,学会反思,学会从一场比赛中看到更多的东西,以使得自己拥有能力面对成长中的失败与挫折、成功与荣耀,让自己在面对挫折时不气馁,面对胜利时不骄傲,慢慢地长大,并且拥有独立长大的能力。愿江滨学子继续发扬团结拼搏、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将赛场上展现出来的精神和智慧带到学习、生活中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激情,为未来而努力奋斗。(杨慧丽 叶亚萍 叶清)